【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63


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要求和安排,6月15日上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205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刘江会、副书记龚秀芳做重点交流发言。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主持。

朱惠军在介绍《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要内容时谈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作为高校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牢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抓基层强基础,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培养特色。

刘江会在重点发言中谈道,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应以凸显教育功能为重点。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一头牵着国运,一边连着民生。高校基层党组织要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的高度,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进一步凸显教育功能。凸显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教育功能,就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激励学生刻苦读书学习,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龚秀芳在重点发言中谈道,《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基层党委要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保证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完成,支持本单位行政领导班子和负责人开展工作,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学院党委工作的创新性,大胆尝试探索新的教育管理模式,紧跟时代的步伐,建设创新型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并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党组织活动,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做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决定的贯彻执行,把握好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摄影: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