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意 浓浓师生情 本科毕业生为母校建言献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583

        6月17日下午,为了更好倾听毕业生心声,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学校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校长袁雯和来自19个学院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亲切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参加座谈的毕业生中,有的携笔从戎或投身西部基层,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有的选择扎根教育事业,即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有的选择前往国内外知名学府继续攻读研究生;还有的选择公务员岗位,在基层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分享了在上海师大的成长故事,感恩学校给予的培养和广阔舞台。毕业生代表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师范生培养、交叉融合课程建设、学科竞赛和实习实践平台打造、体育和美育活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学生服务和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倾听学子的分享后,袁雯对毕业生们在上海师大的成长和收获表示欣慰,对毕业生代表们为了母校的未来发展广泛听取同学们意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感谢同学们从学校发展各个方面建言献策,并为同学们的精彩发言感到自豪。她表示,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接下来一定会仔细研究这些建议,并结合学校下阶段发展规划和各项投入抓紧改进和完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同学们创建更好学习生活环境。她建议设立专门机制,及时反馈和公布学校改进毕业生建议的举措,鼓励更多的毕业生为学校发展建良言献良策。她寄语毕业生们尽情享受毕业季丰收的快乐,享受经过四年努力奋斗得来的喜悦。不管今后在哪里发展,都要常回家看看,继续关注母校发展,心系母校建设。今天你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一定会以你们为荣!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王者说,“能够将自己的所学所悟传递给每一位支教的孩子,是我在大学期间做出的最重要的决定,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感谢母校对于退伍兵大学生的无限关怀,作为一名退伍兵,很开心能够在校园里茁壮成长,毕业后我也将前往同济黄渡小学,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来自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陈璘退伍不退色,曾在疫情期间担任防疫志愿者,并在疫情工作中成功抓捕一名谎称“病毒携带者”的滋事闹事人员,获得“2020年度嘉定区杰出青年志愿者”的称号。

        “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精神激励着每位师大学子。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刘印天在师大的求学期间里,不断挑战自我,积极调整学习方法,实验室里埋头做研究,最终获得了北京大学直博的录取资格。他表示,要明确前进方向、勇往直前,继续在学术道路上求真探索。

        “回望在师大的这段经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的学习构筑了坚实的平台,让我们在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中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张智威毕业后将前往金山区国税局工作,“感谢学校暑期挂职锻炼活动,让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感恩学院就业季的暖意行动,从线上线下招聘会到导师责任制推进就业,帮助同学们顺利就业。”(供稿: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