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教育:上师大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揭牌,于漪亲自书写校名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278

来源:晨教育 2021年6月20日

标题:上师大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揭牌,于漪亲自书写校名

记者:朱晓芳



杨浦区又将诞生一所家门口的好学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6月18日揭牌。


图片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原为杨浦区内江路小学,杨浦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为内江路小学新建了占地面积1万7千多平米,建筑面积3万多平米的现代化校园,让一所曾经被棚户区包围简陋的小学,华丽转身为上海中心城区办学设施条件首屈一指的滨江新校。


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杨浦区区长薛侃、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杨浦区政府副区长王浩等五位领导共同为学校校名揭牌。


“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为学校亲笔书写校名,并通过语音寄语“要办一所人民满意、色彩纷呈的学校”。


图片

  


上师大杨浦滨江实验小学校长、特级校长郑小燕做了“奋楫启航 行稳致远”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学校迁建历程、办学理念、特色课程和发展目标,提出杨浦滨江实验小学要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该学校发展将充分依托上海师范大学的专业指导,引入了上海师范大学的国家一流师范专业实习基地、教育部非遗文化传习基地、综合美育基地、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基础教育科研基地等优质资源,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将以“秀”(SHOW)字为学校哲学,贯彻“秀立滨江,人人出彩”的办学理念,努力建成“秀立理念初步彰显,实验特色生动鲜明、教育质量绿色均衡”的示范区域、融入上海、对话世界的高品质学校。


学校的课程教学将从每一名学生的需求出发,因材施教,助长容短,鼓励每一位学生勇敢表达自己、向世界秀出自己,成为“品秀,才秀,健秀,心秀,行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滨江风采少年。


此次上海师范大学与杨浦区共同站在“十四五”新的起点上,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谋发展为原则,探索构建UGS(高师院校—地方政府—中小学)共同合作的基础教育改革新范式,联手发力建立具有高师院校全息要素融入的优质基础教育学校。


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cYvuUTRfOOBqim3QnpPo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