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地学院与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联合实验室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71

6月16日下午,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和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赵晓方总经理,上海办事处总经理余春一行来到环地学院,和学院党委书记徐丰、院长高峻、城市科学与区域规划系系主任曹月娥、教师代表孟庆洁、邵琳、王婧就加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深度合作进行研讨,并签署实验室联建协议。

高峻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将积极对接国家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高校的研究性优势与企业的技术优势,校企联合进行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的申报,由高校优秀师生团队与企业技术骨干团队合作推动项目开展。

赵晓方提出,苍穹数码公司将依托上海师范大学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以KQGIS平台为基础设立开放性课题,鼓励师生积极申报,并为上海师大环地学生提供教育见习、教育研习和教育实习场所。

徐丰提出双方将通过产学合作育人,科研合作应用等方式,共同开拓市场,持续打造“互利共赢、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地理信息全产业链的平台级产品和技术供应商,连续多年获得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双百强企业称号。此次我院城市科学与区域规划系与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为基础,共建“上海师范大学-苍穹数码公司自然资源与国土空间联合实验室”。为促进联合实验室的高效利用,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价值140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平台软件,供教学无偿使用,并派出技术骨干举办本科大讲堂,为本科生介绍KQGIS与专业发展;为研究生进行技术的深入指导,通过技术革新助力科研。双方正不断在育人模式、课程开发、学生实践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供稿、摄影:环境与地理科学院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