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753


 

6月16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与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在光启国际学者中心洽谈合作事宜。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周庆富、副院长卢娟、教务处处长王战萍、远程培训部副主任戴有山,校长袁雯、副校长陈恒及研究生院、教务处、社科处、继续教育学院、人文学院、环地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恒主持。

袁雯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指出,学校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跟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合作,共同筹备上海培训基地事宜。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在培训资源方面优势明显,我们学校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学科和专业是强项,两家的合作是强强联手,可以共同服务上海,服务长三角,服务全国。

人文学院吕元智教授从项目背景、项目设计和近期工作计划三方面介绍了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上海培训基地的筹备情况。特邀嘉宾,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巫志南研究员认为,两家的合作是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可以共谋新局。接着,周庆富介绍了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概况、双方合作的基础,今后合作的方向和内容等,卢娟、王战萍、戴有山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就共建上海培训基地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陈恒谈道,双方可以运用好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在文旅干部培训、教材体系建设、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袁雯在总结时指出,学校会积极推动合作事宜,今后可以承担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提供的培训任务;可以按照培训的要求,根据上海的特点,针对不同对象,采取不同方式,设计开发新的培训项目;可以加强教材开发的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资源和师资力量,打造精品教材;可以在行业智库方面发力,充分利用学校的研究力量,期待双方共同建立行业智库;可以借助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的资源,进一步推动和上海文化和旅游局的合作,互相借力,共同开发一些新的合作领域等。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动优势学科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始终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指示精神,逐步把深化“文旅融合”“文教结合”摆在现实和长远发展的重要位置。此次,与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的合作,将进一步凸显学校在“文旅融合”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有助于学校凝练学科特色,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更好地服务社会。

  

(供稿:人文学院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