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荣光 启航梦想 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488

6月21日上午,“百年荣光 启航梦想”上海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球类馆举行。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院领导、校友代表和教师代表,以及我校2021年优秀毕业生代表、全体博士毕业生参加了庄重而热烈的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主持典礼。

雄壮的国歌拉开了典礼的序幕。视频短片《再见·再出发》带领大家重温了毕业学子的青葱岁月和奋斗历程,从相遇到相知,从稚嫩到成熟,熟悉的画面浮现脑海,感恩不舍的情愫涌上心头。当屏幕上出现6月19日19:00外滩大屏为师大学子点亮的画面,全场响起激动的掌声。

典礼上,党委副书记刘晓敏宣读了2021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宣读了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晔宣读了2021年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全优名单,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校长袁雯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同学们能够涵养深沉的家国情怀,锻造勤奋的实干精神,提升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我校杰出校友闵行实验小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学锋勉励毕业生面对工作生活要有信念和激情,在未来的成长发展中,要不断坚守与开拓,为人处事要善良与厚道。生命科学学院黄学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激励毕业生们可以在顺境时居安思危,在逆境时调整心态,保持乐观开朗。毕业生代表、人文学院研究生林建讲述了自己在师大奋进求学,潜心科研的成长故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对师友的祝福。毕业生代表、数理学院本科生费逸航回忆了师大学习生活的点滴,表示将铭记师大赋予的使命和力量,朝梦想努力奔跑。

骊歌唱响,拨穗礼成。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赠送毕业礼物《我在湖北》和毕业纪念衫,引导毕业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饮水思源,难忘母校恩情,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由百名师生共绘的浓缩了求学期间难忘经历的《百米画卷》。毕业生代表领唱原创歌曲《相信》,展现毕业生们对理想、对事业的坚定信心,毕业生们将最美的鲜花献给师长,将不舍的拥抱献给同窗,将感恩的思绪留在师大。

百年荣光,继往开来,激励着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勇于创新、奋发有为,努力成为母校的骄傲与荣光。相处不舍,难说再见,学校将以学院为单位陆续举办19场毕业典礼,共同祝愿承载着师大祝福和美好梦想的2021届毕业生们用青春的汗水、如炬的目光、坚实的臂膀创造属于自己的新时代!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