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68

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要求和安排,6月11日上午,音乐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207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围绕“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专题展开研讨交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院长、党委副书记施忠,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俊做重点发言。

施忠说,在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的大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中,高校二级学院同样需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同样需要谋划未来,变局中求改革,变局中求发展,变局中求创新,变局中求突破。学院的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一系列工作,同样需要从中深刻领会,深刻思考。学院既需要创新工作方式、工作策略、工作思路,同时需要坚定改革步伐、坚定开放合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探索具有新时代发展理念、新阶段发展特征、新内涵发展格局的学院改革创新之路。

王俊表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并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后,自己深刻地体会到,在过去的100年中,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领导中国人民历经艰难险阻,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根据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通过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党内法规,深刻认识到,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一员,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引领学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汲取了强大的前进力量并激发了极大的工作动力。

高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我们今天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要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深入学习并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校、院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