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动画专业学子作品入选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20强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19

近日,影视传媒学院2017级动画专业学子刘欣平导演的毕业设计作品《蝴蝶》入选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中国第一个获国际电影制片人认可的全球15个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是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并在2019年创设了短视频单元,征片对象面向国内外,不限年龄和学历。



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共收到1500多部报名作品,这些作品除了一些国际知名院校的学生作品,大部分来自社会上的专业公司,专业团队和独立工作室。短视频单元的评审导师团为《姜子牙》导演程腾,导演丁晟,演员齐溪,编剧阿美,和咪咕视讯总编辑刘谦,评审团阵容强大,选拔严格,在甄选出的46部候选作品名单中,动画短片有15部,其中有四部作品来自影视传媒学院17级动画专业的毕设作品,其中刘欣平导演的作品《蝴蝶》脱颖而出,成功进入20强。


《蝴蝶》由刘欣平个人独立完成,创作期间得到了王韦予老师和陈劲松老师的悉心指导。继去年指导毕设作品《长发》获得第十届金荷奖最佳动画短片奖之后,在国际独立动画短片赛事屡获大奖的王韦予老师,在短片指导上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黄金期。他在动画短片《蝴蝶》的指导过程中,鼓励打破传统动画绘制方式,悉心引导学生挖掘深挚情感,作品手绘原稿达1000余张。作品画风独特,情感真挚,创作者的才华与热情,获得了导师团的关注和肯定。




近些年来,我校动画专业的毕设作品在多个赛事获得高级别奖项,凝聚了动画专业师生的智慧和心血。动画专业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在教研上探索创新,冀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绩。

入选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46强的动画专业毕设作品分别为:

赵璞岩、侯安南《Tender》,指导教师:赵贵胜、王浩宇

刘艳、樊依玮《走钢丝的演员》,指导教师:王韦予、嵇小庭

沈卓琰、周映秀、沈承谕《狐囚》,指导教师:王浩宇、夏已洋

刘欣平《蝴蝶》,指导教师:王韦予、陈劲松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