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148

   

6月21日上午,市教卫工作党委第3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巡回指导。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上海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以及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专题汇报会上观看了视频短片《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上海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亮点特色等工作。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统筹推进,突出特色,分类指导。规定动作不走样,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抓实抓好专题学习,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纳入专题教育培训,推动党的建设实践,办好实事解决难题。自选动作有特色,分层分类全面覆盖,开展全方位宣讲;发挥艺术专业特色,创排《2020好儿女》;用活学术研究成果,讲好党史大思政课;凸显教师教育特色,师范生党员志愿服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旅专书记刘晓敏汇报了旅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旅专党委按照上级要求与师大部署,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高站位,通过与加强政治建设相结合、与推动改革发展相结合、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与强化作风建设相结合“四个结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精心打造学习阵地、多途径宣讲党史、丰富学习形式“四项举措”夯实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着力思政课主阵地、专业教学主渠道、课程思政主抓手、实践育人主路径“四个着力”,凝练亮点与特色。

巡回指导组组长、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胡宝国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学校和旅专前一阶段工作。认为学校工作机制健全,特色亮点鲜明,多措并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旅专突出“四个结合”,推出“四项举措”,融入课程教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后,巡回指导组巡听旁听了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耿步健教授作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学习导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党委常委、旅专校长康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峥嵘作重点发言。

林在勇作学习总结,指出要学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探索史、不懈奋斗史和自身建设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高质量稳定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巡回指导组进行了个别访谈,查看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工作机制、理论宣讲、专题学习、专题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材料。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