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召开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53


6月17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会在校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召开。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校友会秘书处全体老师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代表出席,会议由校友会办公室段程程主持。

蒋明军欢迎在场的校友联络员们加入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成为了师大校友中的新生力量。他表示,校友联络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希望各位校友联络员们走出校门后能够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真正成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友善使者,搭建“联校之桥”、凝聚“助校之力”、厚植“荣校之情”,不负母校和校友的重托,为加深校友情谊、促进母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也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前程似锦,也欢迎常回学校看看,母校永远是同学们强大的后盾。

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向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们介绍了校友会基本情况和校友联络员的基本职责。她提到,近年来学校校友会秘书处一直致力于开拓校友服务品牌活动和推进校友会组织建设以扩大服务校友受众面。她向在场联络员发出邀请,希望大家能加入工作所在地校友会建设的筹备工作,携手将各校友组织打造成校友们体验校友情谊、关注母校发展、追求师大价值的家园。

会上,四位毕业生联络员与在座联络员交流分享。2012届商学院金融专业谭骏校友从自身工作经历谈到做好毕业联络员工作的三点体会:一是找准兴趣和方向,二是学会广泛联络,深入交流,三是分享经验,团结协作; 2017届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文科基地)专业娄雪瑞校友谈到在疫情背景下的工作联络让她获得启示,只要我们愿意保持联络,一定是可以通过联络实现信息交换、情感互通,可以让我们将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师大校友汇聚起来,汇成一股强大的力量;2021届英语(师范)专业本科毕业生黄芷萱校友谈到,在师大的四年是人生中美好的四年,但毕业不是为了告别,而是为了更好地相见,她为此发出倡议,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积极发挥校友联络员的纽带作用,为学校校友会的建设添砖加瓦;2021届数理学院应用统计专业李润校友表示,在师大的时光让他不仅学习了知识,也获得了成长。面对人生新的征程,他将牢记“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成为母校与校友联络沟通的畅通桥梁。在交流分享环节,各位校友联络员就以后的联络员工作纷纷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会上,进行了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的聘任仪式。今年4月校友会启动本届校友毕业生联络员的选聘,各个学院积极配合、认真遴选,新聘任来自18个院校的313名联络员。今后,校友会秘书处将继续通过线上微信平台让校友们了解学校最新动态,实现消息互通,同时会以线下座谈会等方式向校友报告学校近期的发展状况,了解校友的需求,推动校友与学校的共同进步。


(供稿、摄影: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