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 旅游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67


为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不断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明确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6月15日,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主题为 “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的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学党委书记刘晓敏,副书记徐继耀出席活动,特邀党建组织员叶伯平,2021届本专研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刘晓敏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作“坚守信仰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课报告。他以“信仰”为关键词,从“中国人有没有信仰”“信仰到底是什么”“为什么需要信仰”“青年党员如何坚守信仰”四个方面要求毕业生党员牢固信仰共产主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牢记入党初心和入党誓词,争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者、宣传者、执行者、实践者,时刻心系党和国家,立足岗位作奉献。他用生动详实案例解读了信仰的力量。他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能够务实进取,砥砺奋进;能够提炼升华,常学常新。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站稳政治立场,经得起时间和社会的考验,无悔于青春的选择,用奋斗创造精彩人生,争取为学院、学校赢得荣光。

徐继耀与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并深情寄语: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建党百年之际,认真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主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和锻炼;三是树立爱岗敬业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新时代有新任务,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靠年轻人,每一位党员要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四是在做毕业生中的表率,文明离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学习深造中取得好成绩。

在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中,叶伯平同志担任领誓人,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场毕业生党员以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毕业后将不忘初心,牢记光荣使命,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入党誓词。同时叶伯平同志以“共产主义真,党是领路人——百年党史学习感悟”为题在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上开展叮咛教育。他以党史学习为主线送给毕业生四条赠言:一是牢记共产主义真,党是领路人;二是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三是坚守底线,追求境界;四是把职业提升到事业来奋斗,把职业提升到术业来研究。

在毕业生党员教育中,学生党员代表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张静、2019级旅游管理专升本专业本科生徐亚茹作为“阳光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他们分别讲述了进学院后思想上的成长、学习上的进步、工作上的锻炼,表示将不忘母校的培养之恩,不忘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勇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集中教育后作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说明,希望毕业生党员们能够始终谨记党员身份,强化组织观念。通过开展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系列活动,让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严格的党性教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为今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