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气象系统专家领导赴我校金泽国家野外站调研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04

6月17日,上海市气候中心主任谈建国/宝山区气象局局长吴峻石、上海市气象信息与技术支持中心副主任陈浩君和长三角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研究员周广强在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高峻的陪同下,赴我校长三角城市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考察指导。

气象专家先后考察了青西生态气象综合观测场和大莲湖区域碳通量观测塔,并聆听了由高峻院长介绍的长三角城市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站的建设及运行实施方案。专家们对我院综合地理、环境、生态等多学科的优势,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工作布署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在生态气象站的建设及优化、气象观测数据共享、长三角区域气象项目开发及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同时也希望与上海师范大学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保持深入且密切的合作交流,共同为促进长三角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市气候中心是上海市气象局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华东区域和本市的延伸期、短、中、长期气候预测、气候监测与诊断、气候资源评估、气象灾害评估和对策分析等。宝山区气象局是代表上海地区参与世界气象资料交换的唯一气象台站,主要承担地面与高空气象观探测、行政区域内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及气象防灾减灾管理等工作,坚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服务。上海市气象信息与技术支持中心承担本市综合气象观测站网的整体设计、建设指导和观测新技术研发,以及大型气象装备的建设、日常运维任务。长三角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负责牵头组织长三角环境气象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开展长三角区域及本市空气质量预报,承担与空气质量相关气象预报预警、空气质量预报和重污染天气预警以及相关技术研发等任务。

  

(供稿、摄影: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