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哲学与法政学院开展“重踏红色足迹 致敬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13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结合红色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参观学习活动,全院党员师生3月至6月期间走进“红色圣地”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各党支部开展了以“重踏走红色足迹,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

瞻仰纪念场馆,感悟前辈情怀

哲学与法政学院教工党员寻访了淞沪抗战纪念馆,退休教工党支部党员走进了陈云故居,园区第33、35、37、37、38党支部组织各支部党员来到龙华烈士陵园,研7党支部先后探访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嘉兴南湖、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三处红色景点,深情悼念革命烈士。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师生党员们共同缅怀先烈,感悟革命烈士的革命热情与爱国情怀,坚定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牢记爱国先烈交付的使命。

探访革命遗迹,追寻爱国初衷

园区42支部探访革命遗迹四行仓库。四行仓库见证了1937年8月13日淞沪会战的激烈场面。抗日英雄谢晋元率领“八百壮士”,正是于此处与日寇血战。四行仓库西墙上仍有8个炮弹孔、430余个枪眼,见证着革命先辈的壮志与牺牲。园区42支部在革命遗迹前致默哀,再次坚定了身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研1支部拜访了新场古镇,与红色文化面对面。据悉,新中国成立后的首任故宫博物院院长吴仲超就曾在新场从事地下党组织工作,通过参观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革命、改革、建设之路。

寻访会议旧址,感悟前辈心血

研14支部的学生党员们拜访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正是在此召开,党员们认真参观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文物陈列,对党的认同之感、热爱之意、敬慕之情更上一层。园区37支部及中共党史专业部分同学在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党的二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代表大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创建任务胜利完成,通过参观和思考的深入,党员们愈发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万岁”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红色基地寻访遗迹学习党史,是用党的奋斗历程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重要举措;是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重要举措。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在一段段英勇感人的故事中更加深刻领悟党的伟大,将把实际工作与党史学习相结合,以“我与群众面对面”、“我为群众解难题”、“我为群众送温暖”为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在历史中重温初心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