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205

621日下午,“恰是百年正风华 生科少年再出发”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霞棐剧院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林在勇,生命科学学院学位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硕士点和本科专业负责人,以及2021届本科、研究生全体毕业生400余人参加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月恒主持典礼。

雄壮的国歌拉开了典礼的序幕。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教授向全体2021届毕业生们表示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福,并为同学们送上寄语。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身处伟大祖国最好的科技创新时代,他希望同学们秉持“溯生命本源,求科学真知”的院训精神,敬畏生命、崇尚科学,志存高远、坚定理想,脚踏实地、接续奋斗,让青春与奋斗的碱基互补配对,转录出幸福与快乐,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康文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表彰了一批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和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

生命科学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黄继荣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告诉同学们人生充满不确定性,但只要确定目标、找准方向,善于挖掘潜力、勇于挑战自我,就能赢得光辉的未来。2007届硕士校友、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聂明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师大生科院的成长经历,希望学弟学妹辛勤耕耘、施展才华,不忘师恩、乘风破浪,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直博北京大学的刘印天同学和就职于西南位育中学的帅旗同学分别代表本研毕业生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充实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的感激之情。毕业是新的起点,在未来人生的新征程中,同学们会传承师大的精神、牢记师者的教诲,勇往直前,携梦远航。

典礼上,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毕业视频《生科少年再出发》,带领大家重温了生科学子的芳华岁月和奋进青春。从稚嫩到成熟,从青涩到成长,点滴回忆都会化为成长成才的养料,都会成为难以忘怀的生科印记。

随后,林在勇书记和主席台的老师们为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毕业生们逐一授予学位、正冠拨穗。学位授予仪式后,全体毕业生起立向父母、师长鞠躬,感激父母的无私付出和老师的辛勤教诲。同学们还为老师献上了园艺专业同学亲手制作的捧花,表达了最真挚的感激之情。

一曲由毕业生代表演唱的《干杯》把毕业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也许会有一天,世界真的有终点,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和你再干一杯”。同学们纷纷举起手中的定制生科院“快乐毕业水”干杯,并与身边同学深情相拥,感激相互勉励、共同奋斗的青春岁月,期待他日再见。

为了表达对毕业生的关爱和祝福,今年生命科学学院还精心设计制作了带有学院LOGO的钥匙扣和小夜灯,作为毕业礼物,赠送给每一位同学。希望每当他们看到温暖的灯光亮起,都能够回忆起在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度过的求学时光,带着满满的收获和祝福扬帆起航。生科院永远是每一位毕业生温暖的港湾!


(供稿、摄影: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