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对第二轮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整改评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562



近日,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总体部署,校巡察办会同纪委办、组织部,对第二轮被巡察的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数理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整改结果的评估。此项工作是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的有力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发挥巡察整改评估机制作用,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实现巡察“闭环”效应。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江参加了四家单位的巡察整改评估汇报会并讲话。他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代表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继续保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在今后工作中持续发力,把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责任落到实处;二是不断巩固强化整改成效,持续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时刻警醒,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切实让整改成果落地生根,形成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长效机制;三是不断密切联系群众,持续提升治理成效,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多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党组织的关怀就在身边。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数理学院党委是在去年下半年接受校党委巡察的,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学院党委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在本次巡察整改评估中,评估小组通过听取学院党委情况汇报、查阅工作资料和师生代表个别访谈等方式,就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落实情况以及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并对学院加强常态长效机制、巩固运用整改成果提出意见和建议。

  

(供稿、摄影: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