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教育专硕导师交流暨新任导师培训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81

近年来,为满足社会对教育专业硕士人才的需求,在学校的统一指导和部署下,数理学院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了较大幅度扩招。为进一步提升教育专硕的培养数量及提高培养质量,学院于6月26日至27日举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交流暨新任导师培训会。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院长石旺舟、副院长刘锋、副院长郭谦及数学系物理系五十多位专硕导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与培训会议,刘锋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物理、数学两学科的课程与教学论专家潘苏东教授、朱广天副教授、朱雁副教授、陈月兰副教授及进才中学特级教师王肇铭。与会老师分别作了《物理教育硕士学位论文指导经验交流》、《Introducing Physics Education Research (PER)》、《研读新教材 坚持以实验为基础的物理教学》、《数学教育硕士学位论文指导经验交流》及《数学教育硕士培养指导经验交流》等精彩报告。从实践经验出发,就如何更好地培养教育专硕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教学实践能力以及创新思维,给参会青年教师传授了宝贵经验。

数理学院陆新生老师和方伟老师分别以《从论文答辩看培养过程的改善》、《研究生培养节点介绍及教研论文写作》为题与新任导师进行交流,在指导教育专硕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导师与新任导师之间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互动。新任导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专硕导师交流会非常落地,对于新手硕导如何更好地带教研究生很有帮助,期待学院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把协同育人落到实处。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