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九个学院成立学院心理辅导站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667

6月25日,上海师范大学学院心理辅导站授牌仪式暨六月心理辅导员课程建设专题培训在我校徐汇校区香樟苑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出席会议并授牌,学工部(处)部长韩刚主持,各学院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及咨询中心全体出席会议。

学院设立心理辅导站是落实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全面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通过制度层面上、机构组织上、人员队伍上的建设来推动各学院立足于本院学生,使心理健康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且更加具有针对性。根据《上海师范大学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的实施办法》及申报要求,学院经过自查、自愿申报,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学院副书记、心理辅导员组成的团队一起进行材料审查、实地走访评估,经综合评审,有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等九个学院获准挂牌成立学院心理辅导站。

学院心理辅导员代表——教育学院的耿婕、影视传媒学院的樊亦青老师分别就本学院的心理辅导员建设过程和成果进行了汇报,并分享工作心得。韩刚部长认可学院积极申报和努力建设,希望已经获批挂牌的学院继续在保密性、实用性上进一步完善,鼓励其他学院继续努力。葛卫华副书记为9个获准挂牌的学院一一授牌,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六月心理辅导员例会照常进行,咨询中心和心理辅导员全体出席例会。在部署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的相关工作后,特邀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副研究员带来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专题培训。

随着后疫情时期的现实需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已经成为趋势。余建波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讲解和现场演示,介绍了混合式教学的重要性和有效性,同时带领心理辅导员们体验了化繁为简的混合式教学课件制作路径和方法,为老师们打开课程教学的新视角,提升了课程教学的能力,为我校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又添新砖。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