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212



6月25日,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本次学习围绕的主题是: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校党委书记马季荣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首先认真学习了6月18日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在上海交通大学为师生代表上党课并作形势报告的精神,深刻领会李强同志提出的“党史十读”要求。校党委副书记陈慧表示,李强书记提出的“党史十读”要求,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党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要肩负起青年学生的培养重任,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培养优秀的接班人。

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党的十八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专题学习材料。校党委委员王昌国以《不忘初心,驰而不息》为题,作了重点发言,他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谈了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每每读起,心潮澎湃,信心满满。我们都是这段历史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经历者,也是这段历史的受益者,会从内心深处为党和国家在十八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感到无比自豪和震憾,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感到光荣、自信和骄傲。

马季荣在讨论环节发言说,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让我们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增强了攻坚克难的勇气。校长徐红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深化教育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必将给中国教育带来深远影响。瞿祖芳副校长从教育评价改革的角度,谈了人才培养的体会;陈兴冶副校长从创新发展的角度,谈了上海未来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与会同志认真研讨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紧密联系教育实际,就深入推进教育改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了踊跃的发言。


(供稿、摄影:上海市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