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馆员在上海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上斩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222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6月26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工会联合举办的“赛经典名句 促党史学习 庆建党百年”——上海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文博楼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等领导,以及各参赛单位代表出席。我校人文学院教授吴夏平、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院长方有林教授作为专家进行现场点评。

本次大赛于4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沪上65家单位的72支队伍总计234位选手报名参赛。图书馆馆员蔡颖和徐衍鲁经过校内初赛和复赛的层层角逐,代表上海师范大学队成功进入决赛。决赛共有29支队伍参赛,气氛紧张而热烈。上海师范大学队以总分170分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典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集中蕴含着为人处世的道理,体现了治国理政的智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中,大量引用中国古代经典名句,恰到好处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彰显了大国领导人执古御今、持经达变的大视野、大气魄、大胸怀,也折射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治国理政的深邃思考和宏大韬略。本次大赛旨在促进广大教职工学经典、用经典,感悟经典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真理力量;促进党员干部学党史、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大家深刻领悟新思想,自觉践行新思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一流教育和民族复兴伟业。


(供稿、摄影: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