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隆重举行团员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45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我校师生2000余人在徐汇、奉贤两校区同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主题升旗仪式。活动由校研究生会青年学生骨干殷一琳、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莹主持,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部、研本学生骨干代表、研本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高唱国歌。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陈昌来,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分别在两校区作国旗下讲话,希望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学党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自觉在思想上强信念、行动上跟党走。同时勉励师大青年勇担时代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行初心中投身强国伟业、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青年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带来了闪读《以青春之名,献礼建党百年》和诗朗诵《党旗颂》。同学们的精彩演绎感人至深,师生们情不自禁地举起手中的国旗、党旗,激情澎湃、饱含深情地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现场红旗飘飘、歌声响彻校园上空。

升旗仪式后,学校组织各学院团员青年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部、基层团支书代表、各类团员青年代表、学生团队代表等分别在奉贤、徐汇两校区同步收看大会盛况。会后,广大师生自发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广大师大青年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供稿、摄影:校团委、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