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84


7月1日下午,学校在徐汇校区音乐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受表彰对象、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组织员、老同志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及有关同志共计450余人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宣读学校获得上海市、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名单和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全体同志观看了《立德树人 勇当先锋:上海师范大学“两优一先”风采展示》专题片。

与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以及获得优秀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优秀“组织力提升计划”项目、优秀主题党日案例的党组织颁发了奖牌、证书。

会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查清华,哲学与法政学院法律系党支部书记环建芬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了经验和体会。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代表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党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建校67年来,学校为人民而立、因教育而兴、与上海共进,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艰苦创业、团结奋斗,推动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上海的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师大力量。

林在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林在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发展,学校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学校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上,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让优势更突出、特色更鲜明,努力建设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高水平大学

林在勇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让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继续按照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贯彻落实。要加快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深化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三是要积极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要把落实“四个服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更加自觉地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品格,更加主动地为提升城市软实力做贡献,把城市精神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建设人民城市贡献力量。

林在勇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准确把握所处的历史方位,抓机遇、迎挑战、找对策,传承弘扬建党精神,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辉煌!


(供稿:组织部、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