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研究生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524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师生同心献礼建党百年。

主题升旗仪式

7月1日早七点,我校研究生师生于徐汇校区西部操场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昌来老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老师,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部,研究生学生代表、徐汇本科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校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带来闪读《以青春之名,献礼建党百年》。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昌来在国旗下深切寄语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二要勇担时代责任,不断砥砺奋斗;三要勤学善思,锤炼过硬本领;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时代潮流前列,接续奋斗再出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主题升旗仪式在师生嘹亮整齐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师生们挥舞着手中的党旗,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表达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共同为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真挚祝福。

专题学习教育

7月1日上午八点,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老师和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师生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师大小研们的爱党爱国意识,激发了奋斗热情,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6月29日上午,我校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组织校级学生骨干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在中共一大纪念馆致敬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本次参观学习,师大小研们走进革命旧址,在一件件历史文物中,回望早期共产党人对信仰的执着追求。同学们纷纷表示,重温红色文化、寻访红色足迹,让我们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心中跟党走的信念

参观建党百年学生美育作品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大小研们参观了建党百年学生美育作品展。本次学生美育作品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美育教育有机融合,在一勾一画里镌刻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感悟,在潜心制作中倾注对百年大党的崇高敬意,在光影镜头中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由衷祝愿。师大小研们在一系列作品中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在文艺氛围中感受红色文化,体悟红色精神。

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一个学期以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面向全校研究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学党史”系列读书分享会、“寻迹建党百年路,抒写研途青年志”学术调研总结会、“学习有声”建党百年特辑、“研师益友”线上专栏等;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体实践活动,如“故事中的党史”第八届“师道杯”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喜迎百年,羽你同行”第一届“梦想杯”研究生羽毛球比赛、第一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等。


在一系列教育学习、实践活动中,师大小研们学党史、念党恩,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抒发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热爱之情。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激励着师大研究生们继续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志存高远、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华章。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上海师范大学全体研究生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永葆青春,永铸辉煌!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