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009


7月1日至2日,全校各基层党支部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交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力量,汇聚起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本单位事业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磅礴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把使命永担在肩

主题党日期间,全校各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引导教师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行政联合党支部贾淑品谈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有幸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深感责任重大,我要把荣誉化为前行的动力,严格要求自己,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理念始终铭记在心,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革命大无畏精神,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院示范性马院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人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姚霏谈到,伟大建党精神不仅反映了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的精神,也反映了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共有的精气神。作为一名高校历史教师,进一步意识到了历史研究者和教育者的使命与初心。我们正在开展的关于上海红色文化的研究和教学,要更好地挖掘、梳理各个历史时期的红色文化并形成体系,为当下和未来的文化建设服务。哲学与法政学院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张云翔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继续努力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提高理论和实际工作水平,将百年以来共产党人的精神和梦想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传承红色基因 让初心薪火相传

主题党日期间,各级党组织书记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着重从聚焦中心工作、破解发展难题、更好履职尽责等方面,与支部党员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党员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在推动本单位、部门中心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盛况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情回顾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走向复兴的历程,深刻昭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深切感受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我们要用党的奋斗精神和实践成就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行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切实担负起培养更多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城市科学与区域规划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曹月娥谈到,作为科研工作者和高校教师,我们面对的正是祖国的青年一代,我们要承担起教育和引导青年的重要职责,始终保持不懈怠、不松劲的精神状态,在传承中,树时代新风;在奋进中,育时代新人!甘为人梯,不浮躁、不懈怠、不抱怨,把工作岗位作为干事的平台,把干好工作当作一种责任、一种幸福。旅游学院(旅专)旅游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蔚谈到,我们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大事中显担当,在逆境中显襟度,在难事中显本领。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强化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更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青年学生。

汲取智慧力量 矢志永远奋斗

主题党日期间,各党支部引导师生党员原汁原味、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接续奋斗。数理学院数学系教师第一党支部李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热血沸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荒拓土走向富强,让人民挺起腰杆不畏艰险。在新的百年,我将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努力钻研,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机关研究生院党支部周泽龙分享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坚守信仰,牢记使命,在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淬炼自我,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的养分,从身边的优秀榜样身上体悟行动的力量,要争做懂马信马、有根有魂的共产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高等教育长征路。后勤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赵静谈到,作为后勤战线上的一名党员,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民情怀,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解师生所难,更好地完成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商学院20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雯谈到,通过学习,我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和骨气。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自己的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专题组织生活会 找差距强担当

主题党日期间,有的党支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盘点和检视,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戴锡玲谈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在工作中发扬光大,要不断锤炼品格意志,主动跳出“舒适圈”,挑战自我,不畏艰难,勇担重担。作为生科专业负责人,要勇于带领专业教师优化课程体系,增加前沿内容课程,推进教改,将科研优势充实到本科教学当中。影视传媒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卢照谈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从党的伟大征程中受到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任务重大。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我要做好自己的教育工作,注重课程思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党的声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争取更大的光荣而努力奋斗,矢志不渝。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计算中心党支部袁卿臻分享到,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断牺牲、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历史。作为高校教师,要学习他们牺牲自我、愤发图强的精神,更加努力工作,不断学习先进计算机技术和理念,不断总结经验,把实验室工作做的更好,不断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水平。


(组织部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