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300名青年学生参加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演出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526



7月1日晚,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全校来自人文、教育、哲法、对外、音乐、商、环地、数理、影传、外国语、音乐等学院300名青年学生参加入党宣誓、文艺演出和群众表演。

在主会场上海大剧院,我校40名新党员与其他来自上海各条战线新党员在“七一勋章”获得者、有76年党龄的著名作曲家吕其明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现场所有人一起见证,光辉的旗帜下,中国共产党薪火相传。新党员铿锵的誓词,昂扬的青春、挺拔的身姿、饱满的精神受到好评。

在庄严的宣誓中,新党员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用青年之声发时代最强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环地学院2019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朱梦茹在参加宣誓后动情地说,有幸在党的百岁生日之际,加入历经百年正青春的中国共产党,更加有幸能够代表全市新党员,在吕老先生的带领下,面向光辉的党旗庄严宣誓,这一刻骨铭心。我将牢记誓词,终身坚守。教育学院2018级教育技术学本科1班段爽激动地表示,铿锵的誓言,让我深切感受到初心的坚守;扶着吕老缓步走下舞台时,我深刻体会到使命的传承,属于中国共产党人的薪火相传。我们当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榜样就在前方,我辈更应奋勇前行!人文学院2018级古典文献学1班周诗瑜这样说道,中国共产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将永远记住在党旗党徽璀璨的光芒中,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永远跟党的步,在党旗的指引下,永远襟怀坦荡、永远忠诚勇敢。

晚会分会场中共一大会址前,由著名舞蹈家黄豆豆和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苗小龙共同创作的舞蹈《五十六个民族》,在音乐学院舞蹈专业56个学生完美表演中,深深打动了在场所有人。舞蹈创作有机融合藏、蒙、维、鲜、苗、彝、壮、汉等民族舞蹈的基本动律和动作元素,表达“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人”的美好情感,表达五十六个民族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分会场现场,200名不同专业青年学生伴随着激昂的乐曲,挥动着党旗国旗,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征程、百年历久弥坚初心,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此次活动时间紧,要求高。各学院积极动员,第一时间响应,做好入党宣誓、文艺演出和群众表演的组织保障工作。 入党宣誓新党员严格按照文艺晚会导演组的要求,高质量完成排演任务。有的放弃宝贵的实习机会,有的同学从郊区早早出发赶往排练场,有的同学从排练场赶回奉贤校区已经晚上11点,他们中没有一个同学喊累,更没有一个同学抱怨,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一个动作都力求整齐到位,每一句誓言都铿锵有力,有的同学由于整整两天的排演而声音嘶哑,有的手臂因为频繁抬举而酸胀无力。文艺演出舞蹈专业学生专门集中五个小时学习民族服饰,主动查阅民族的文化特色和服饰特征等,力争在表演中更好地展现每个民族的精神状态。为了不影响跳舞,有的同学甚至用10个橡皮筋和50个夹子固定民族服饰。

师大青年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得到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供稿:组织部、学工部、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