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 强国有我 2020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528


75日上午,2020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奉贤校区大剧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张峥嵘,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杨国浩出席大会。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大会在嘹亮而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为21个军训连队授予连旗,军训师副师长林洁介绍了军训的整体安排。

今年军训各连教官全部由在校退役军人大学生组成,在学校的历史上属于首次。会上,副校长张峥嵘为退役军人教官颁发聘书。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杨国浩为退役军人优秀代表,近期在上海市高校学生军事技能展示活动中获得2金2银、以及在上海市大中小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的学生颁奖。

我校退役军人代表向全体参训学生展示了士气昂扬、勇猛无畏的战术操枪和擒敌术展示,赢得了阵阵掌声。

来自二团十九连连长王骜作为教官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在武汉抗疫的经历并希望以此激励参训学生涵养家国情怀,增强国防意识,掌握过硬本领,时刻准备战斗。同时,他代表全体教官承诺:在此次军训中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严密组织,严格施训;科学带兵,以情带兵,以训练场为新的起点,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谱写灿烂的青春华章。

来自一团二连的顾静雯代表全体2020级学生发言。她表示,站在建党百年与“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这样的特殊时刻,上海师大学子更应该强化自身国防意识、深化组织纪律观念,真正成为一支在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坚强、作风上坚韧的后备力量,并就此次军训向学校作出郑重承诺:高标准、严要求、听指挥、守纪律,用拼搏的汗水洗净浮躁,用崭新的面貌践行“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用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为全体参训学生作军训动员。他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今年的军训很有意义,学校师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以最佳的精神风貌,向党向祖国、向人民、向师大证明青年之志,许下青春之誓;今年的军训很特殊,学校迎来了诸多变化与挑战,在探索中尝试新举措,在改革中开创新模式。同时,他对全体参加军训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纪律,磨炼意志;二是锤炼作风,砥砺品格;三是科学管理,安全施训。


据悉,我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师由21个连队组成,共有4950名参训学生、62名带训指导员、115名军训教官。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 ,学校坚持“军政双训”,强调“五育并举”,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将第一次开展“奋进新征程,重走长征路”7.1公里拉练,第一次举办激光枪射击比赛,第一次组织师生参与真人CS体验,希望通过有军味、有趣味、有竞争、有意义的军营“战火”考验来练就参训学生一身血性,培养坚毅的性格,勇于挑战自己的极限。军训师、各连队将陆续举办“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师大人”红歌会、“名师进军营”主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等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旨在将身体素质锻炼与思想道德提升有机结合,探索构建新时代大学军训新模式。凝聚师大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上海师大学子必将以热情挥洒青春汗水,以拼搏献礼建党百年!


(供稿、摄影:2020级本科生军训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