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揭牌暨签约捐赠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589


7月6日下午,学校举行上海师大-山东汇丰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揭牌暨签约捐赠仪式。淄博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桓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等淄博市和桓台县领导,学校副校长李晔,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山东汇丰石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学专,总工程师王瑞旭以及学校科技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化材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由科技处处长李辉主持。化材学院党委书记盛况致欢迎辞,并感谢对学院发展的支持。


化材学院院长杨仕平和汇丰石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学专签署共建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



双方共同为产业研究院揭牌。


院长杨仕平介绍了化材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在前期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正式成立新材料产业研究院,这是学院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淄博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和汇丰石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学专分别发言,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李晔副校长认为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是一个新生事物,要从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优化、科研成果转化、产教协同育人中加深对其意义的认识,推动其尽快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上海师范大学和山东汇丰集团合作项目签约暨捐赠仪式由盛况主持。



学院张春雷教授介绍了新材料产业研究院第一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并与汇丰石化集团总工程师王瑞旭签署合作项目协议。



学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与汇丰石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学专签署捐赠协议并接受捐赠。



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和汇丰石化集团总工程师王瑞旭分别发言,认为项目具有广阔的前景,也欢迎师大学生去创业实践。科技处处长李辉介绍了学校理工科发展的基本情况。曹光明认为双方在各自领域都具有深厚的实力,强强联手,有利于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产教融合贡献师大力量。

 


产业研究院揭牌暨签约捐赠仪式以后,随即召开校地产业科技创新座谈会,进一步探讨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相关事宜。


成立上海师范大学—山东汇丰新材料产业研究院,这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的具体举措。研究院将依托上海师范大学的人才储备、科研开发、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优势以及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的中试技术人才、中试放大及产业化条件、基础原材料、转型发展技术需求等资源,拟在新材料、能源开发、生态环境等领域就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合作攻关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供稿、摄影:化材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