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锐教育杯”校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814

7月7日,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指导、大学生职业发展联合会主办、精锐教育赞助的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徐汇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2名本研选手展开激烈角逐。精锐教育上海省区人力资源总监易佳,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周璐璐,上海市光明中学校长穆晓炯,复旦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季欣,上海外服有限公司招聘及灵活用工事业部业务发展部总经理胡远露,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校招负责人王晨杰,英特利普集团客户经理吴晓莲,校哲学与法政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李旭旦,受邀担任本次决赛评委。校学工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老师及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共同观摩了比赛。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在个人展示环节,选手们紧密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制定与实施、反馈修正、个性化目标等板块内容,以主题演讲、个人技能展示等方式向评委及观众展示自我职业生涯规划,畅谈职业梦想;现场答辩环节,面对评委们的提问,选手们从容应对,沉稳作答,充分展示自我风采与对职业的深入思考,与评委的交流与讨论中迸发出新的思想火花;李旭旦做总结点评,为选手们提出宝贵的专业建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加强自我认知,深化对行业与职业的理解。

经过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比拼,来自数理学院的宋思思向评委们现场展示熟练的教学技能和热忱的教师理想,以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为职业规划的目标,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来自数理学院的李一格和商学院的伍凯欣获得二等奖,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马晓宇、人文学院的韩维嘉和哲学与法政学院的耿淑敏获得三等奖。另有6位同学凭借出色表现荣获优胜奖。

自2019年起,精锐教育集团连续出资支持校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届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历经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初赛阶段各学院积极组织赛事和培训,最终100余名选手晋级复赛。在复赛中,通过对选手的生涯规划报告书进行专业评审,最终12位选手入围校级决赛。人文学院、商学院、数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