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942


7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隆重召开。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九三学社上海师范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徐雄伟当选为主任委员,王龚、赵宝国和王晓灵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于言箴为秘书长。

民进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周进华代表兄弟党派致贺词。徐雄伟代表新任委员表态发言,并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

刘晓敏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对上海师范大学的关心表示感谢,对九三学社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在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对新一届九三学社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工作提出希望:一是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二是提高履职能力,积极服务中心大局;三是凝聚发展合力,切实抓好自身建设。

周锋代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九三学社上海师范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未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凝聚最广泛的共识。要引导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自觉践行者、维护者、捍卫者。二要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能级,充分彰显九三学社界别优势。要引导广大社员聚焦上海教育人才的培养、上海师大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海师大“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要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夯实基础,确保组织建设。要抓好班子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促进团结、增强合力。要进一步强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落实组织发展年度规划。以组织建设为目标,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理,九三学社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娟,九三学社上海师大委员会原主委朱世昌、原主委董亚明,九三学社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摄影:九三学社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