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238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7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教务处副处长储继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宋学东主持。

会上,来自英语系、日语系、法语系、大外部的七位教师代表上台展示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教学实践与经验,并结合所授课程的特点分享了心得体会。储继峰在听取完交流汇报后做了专业点评,对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本科教学工作做了全面指导。外国语学院院长高航最后 做总结发言。

外国语学院精心制定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在各系部主任带领下,目前全院已完成建设课程思政系列微课26节。大外部的部分骨干教师还参加了外教社大学英语思政数字资源开发项目,并建设开发了《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部分课程的数字课件。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既是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前期工作的小结,也是对后续建设工作的启动和推进。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过程中,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凝心聚力,共同探讨课程与思政协同、教书与育人互促,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更好地营造培根铸魂的育人环境。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