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勿忘历史!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举行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4周年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90

来源:界面 2021年7月12日

标题:勿忘历史!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举行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4周年活动




今天是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4周年纪念日。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结合“七七”抗战纪念日,组织社区居民、学校师生代表等约200人开展纪念活动,并举办“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上午10点,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与全国各地抗战类纪念馆、博物馆同步开展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4周年活动。国歌声中,社会各界代表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向抗战先烈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共同缅怀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英烈和不幸遇难的同胞,并为他们献上一支支白菊花,表达怀念和敬意。


仪式结束后,党史学习教育“七七”专场学习会在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影视厅开讲,由上海师范大学的邵雍教授主讲《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邵雍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历史发展为时间脉络,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事迹和生动实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淞沪馆充分发挥纪念馆“红色基因库”作用,深入挖掘上海抗战史、上海解放史、革命先烈及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进一步以“参观展馆+烽火讲堂”的微课程+专家特别定制课程,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党史知识;在抗战纪念日等重大节日节点,开展仪式教育及特色主题活动,切实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链接地址: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63316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