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数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276


近日,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要求和安排,数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樊连生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刘锋、郭谦做重点发言。

刘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震撼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昭示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奋勇前进、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

郭谦表示,他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为之振奋。作为一名从事基础学科研究的高校教师,首先在科研方面既要有扎实的基本功,还要有敢于突破的勇气与魄力。作为分管学院科研方面的副院长,还肩负着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责任。他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履行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为培养更多基础学科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向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伟大宗旨,对我们开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樊连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讲话一共有七千多字,其中最高频的词语为:人民,出现86次;民族,55次;中国共产党,54次。从这三个词可以看出我们党的初心与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们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以此次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与深度,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成推动学院进一步发展的动力和基石。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