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一行调研上海师范大学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828


7月9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一行来上海师范大学调研。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上海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石燕、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李蔚、上海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处长费刚等陪同调研。校领导林在勇、袁雯、葛卫华、张峥嵘、蒋明军、陈恒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袁雯校长作学校发展规划与资源布局调整工作汇报。她从学校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综合治理、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她指出,面对学校在新发展阶段所面临的困难和瓶颈,学校一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师范生培养,把人才培养放在突出位置;二是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科学定位自身发展,让优势更突出、特色更鲜明;三是主动作为、跨前一步,打造学校健康发展的生态系统。

林在勇书记对上海市人民政府、市发展和改革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和市财政局等上级部门对上海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师范大学是伴随上海基础教育发展而兴盛的一所人民大学,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高质量发展中仍然存在着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学校将把握好发展的关键时期,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服务人民城市建设,发扬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的新突破。

陈群副市长认真听取了学校领导的工作汇报,对学校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针对上海师范大学的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统筹谋划好两校区的布局和定位,把发展资源更多地向奉贤校区集聚;二是要提高自身筹措经费的能力,充分用好国家和上海市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类政策,创新思路,探索符合时代发展的筹措路径;三是要加快学校基本建设,“十四五”规划要体现未来的发展趋势,要利用好暑假对配套设施进行改善。他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一起推动学校取得更大进步。

黄永平指出,上海师范大学是上海市重点建设大学,要针对目前在资源布局等方面所面临的困境进行系统排摸,成立专班,抓紧推进。要把校园安全摆在第一位,开拓思路,创新布局,针对突出问题制定专项规划。对学校所面临的现实困难,将加强统筹协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

陈石燕、李蔚、费刚就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校区资源、财政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前,陈群一行实地调研了徐汇校区图书馆、生活园区等,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并与师生互动交流。

市政府办公厅、市发展和改革委、市教委、市财政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