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和上海体育学院休闲学院举办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开展联组学习暨签约共建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347

7月13日下午,我校化材学院和上海体育学院休闲学院共同举办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支部联组学习暨签约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仕平主持,校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上海体育学院休闲学院党委书记霍圣录、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韩耀刚、组织员孙一可,化材学院党委书记盛况、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贾能勤和支部党员代表等出席活动。

会上,盛况同志首先介绍了化材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和取得成效。他希望通过两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共建共联,进一步探索党支部建设模式,推动党建与思政教育同向、与学科建设同频、与社会服务同行,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随后,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联组学习会上,贾能勤和韩耀刚两位支部书记结合本支部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为培养新时代大学生贡献力量。杨成龙在交流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用“四个宣告”体现了中国人的底气、士气和志气,用“九个必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学习的体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与会同志也交流了学习体会。

  


之后,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贾能勤与休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韩耀刚共同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通过党建资源共享共建、学术科研共谋共进、社会服务共营共促等措施,逐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工作互动,从而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发挥“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引领辐射作用。

最后,上海体育学院休闲学院党委书记霍圣录介绍了学院党委工作情况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谈到两个支部都有着鲜明的支部特色,扎实有效的工作方法,通过此次共建签约,进一步加强两个支部的交流,在党建工作、支部育人、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取得共促发展的良好成效。

会前,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向休闲学院党委书记、我校化材学院校友霍圣录同志赠送了他在师大学习期间的学生卡。

此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共建结对,是化材学院党委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一次有效尝试,通过党建联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拓展党支部工作的思路和眼界,提升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


(供稿、摄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