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儋州市政府与上海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及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96

来源:人民网 2021年7月15日

标题:儋州市政府与上海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及合作办学协议


7月14日,儋州市政府与上海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暨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海南迎宾馆举行,这标志着儋州与上海师大在推进基础教育发展合作上正式牵手。

会上,儋州市政府与上海师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合作办学协议。协议签订后,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拓展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建立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区域与高校”合作发展新机制。

根据协议,此次上海师大与儋州进行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建基础教育改革协同创新实验区,探索构建UGS(高师院校—地方政府—中小学幼儿园)共同合作的基础教育改革新范式。通过基础教育协同创新实验区建设教育科研工作站、校长教师专业发展研修基地、教育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教育研究中心、实验区高水平附属学校等,促进基础教育相关学科的知识生产、知识传播、知识应用融会贯通。通过开展各级各类教育培训以及基地建设,将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至更广范围内其他中小学校,深层次推进儋州教育高品质发展,持续为儋州“五大中心”建设发力,提升儋州城市集聚服务能力,带动城市软实力提质升级,凸显儋州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


链接地址:http://hi.people.com.cn/n2/2021/0715/c231190-348225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