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喀两地手拉手 “红柳花开”教师专业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1233

7月16日,“沪喀两地手拉手 民族团结一家亲”——“红柳花开”教师专业提升培训班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开班。

来自巴楚县各中小学的38名书记、校长和60名骨干教师,从祖国的边疆不远万里,走进上海师范大学开展为期15天的研修学习。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院长俞伟东、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巴楚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刘丽、信息办主任赵映鹏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金国忠对新疆巴楚县98名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什么要举办以及如何举办好这次教育培训发表了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以上海师范大学的学科优势为支撑,以高水平有深度的培训方式为保障,目的是帮助学员成为巴楚地区基础教育领域中,有教育情怀、有教育思想、有教育能力且善于学习、精于研究的中坚力量,为巴楚县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培育力量。

巴楚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刘丽对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表示了感谢,向参与授课的专家教授们以及负责项目执行的团队表达了谢意,同时也对学员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她希望各位学员牢记责任与使命,尽快调整状态,以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研修学习,把培训成果转化成与工作息息相关的源动力,要求各位学员自觉遵守研修班各项教学安排和管理规定,展现巴楚县教师团队的良好风貌,争做“优秀学员”。

夏惠贤作为此次研修班专家团队中的核心教授,以《上海基础教育的新近发展及其改革思路》主题讲座开启了学员们的第一课。夏院长指出,此次项目中“一家亲”体现的不仅是上海与喀什两地一家亲,也是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一家亲,双方共同接力完成“红柳花开”教师专业提升培训“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全部研修内容,同时也讲述了上海师范大学一直以来对新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与帮扶。夏院长还强调,教育是为了每个个体的终身发展,上海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应牢固树立以“教好每一个学生”“成就每一位教师”“办好每一所学校”为最终目标,从而实现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育品质。

引领中小学骨干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核心素养时代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学院举办此次研修学习的初衷,更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供稿、摄影: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