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苏里州州长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1浏览次数:2821


        10月28日,美国密苏里州州长杰里迈亚•尼克松、密苏里大学副校长汉迪.威廉姆逊教授、副校长办公室国际项目交流专员欧阳文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陆建非代表学校热情接待来访客人。人事处、国际交流处、图书馆、人文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候选人、教师候选人出席见面会。双方就两校共建孔子学院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探讨。


        陆建非致辞对州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在美国的第一所孔子学院,我校将努力建好这个平台,促进文化交流、经济发展。希望密苏里州和我校常来常往、友好交流,也欢迎密苏里各界来访师大。

        美国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松,对我校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介绍,密苏里大学是该州最好的大学,州政府非常重视教育,将努力创造上师大与密苏里州各界的交流机会,促进双方进一步合作。

        密苏里大学副校长汉迪.威廉姆逊教授表示要力争把该校孔子学院建设成为一所全美颇具有社会影响和学术魅力的孔子学院。

        密苏里大学副校长办公室国际项目交流专员欧阳文详细介绍了自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以来所开设的汉语言课程以及文化推广等相关活动。我校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汉语教师选派程序。会谈结束,来访人员参观了教育学院微格教学现场以及我校博物馆。


        据悉,杰里迈亚•尼克松州长此行访华与我国达成了一项双边贸易协议。协议中规定,密苏里州自2012年起,将在之后三年内总计向中国出口销售价值44亿美元的产品。尼克松表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密苏里州经济发展部签署的这项协议主要涉及农业产品,该协议将会推动密苏里州今后三年向中国的出口水平超过10亿美元。

        密苏里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issouri)于1839年在哥伦比亚城建立,是当时密西西比河西岸唯一的大学,现在已发展成为密苏里大学体系,包括四个分校,分别是哥伦比亚校区、罗拉分校、堪萨斯分校和圣路易斯分校。四个校区共有学生6.3万名。 密苏里大学是该州34所大学中唯一入选美国大学联盟AAU(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大学,素有“公立长春藤名校”的美誉。大学可以提供265种以上的学位课程,在教学与研究方面声名卓著。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在美国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于2011年4月8日正式揭牌成立。

(供稿:国际交流处、宣传部 作者:刘文婷 摄影: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