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北中部科技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3浏览次数:2361


       11月2日,芬兰北中部科技大学校长Marja-Liisa Tenhunen来访我校,校党委副书记茅鼎文亲切会见,旅游学院和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谈。

        双方首先回顾了以往交流与合作的成果,并表达了继续保持友好关系和开拓新的合作项目的愿望。随后,两校就开展商务和旅游专业双学位合作项目的可能性进行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最后,Marja-Liisa Tenhunen校长欢迎我校再次派艺术团体赴该校交流演出,并特别邀请我校代表明年赴芬兰参加该校20周年校庆活动。

        会谈结束后,Marja-Liisa Tenhunen校长参观了我校奉贤校区并走访了旅游学院,进一步商谈相关专业的合作意向。

        北中部科技大学(Central Ostrobothni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位于芬兰西海岸城市科科拉(Kokkola),现拥有3000余名学生,近300名教职工,教学语言为芬兰语、瑞典语和英语,设有工程、商务管理、旅游、音乐、护理等学科。学校现有400多名外国留学生,其中相当一部分来自中国,是芬兰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最多的大学之一。

       该校自2002年开始就与我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已开展了多个师生交流项目。芬兰每年派十余名学生来我校旅游学院进行短期语言文化学习;我校每年也选派师生赴芬兰学习、访问或任教;两校还开展了多次艺术交流。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