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安全知识 提高防范技能 公民警校课程进师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3浏览次数:2367


        11月2日下午,“上海公民警校课程进上师大”启动仪式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上海公民警校常务副校长、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范立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学工部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副书记以及来自人文、生环、体育学院首批150名学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上海公民警校常务副校长、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范立华校长介绍了公民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增强安全知识和技能,促进警民沟通和交流。王莲华指出,公民警校课程进师大活动有助于提高广大学生遵纪守法的观念、安全防范的责任以及增强对公安工作的认同。他希望,同学们成为安全理念的实践者、安全知识的宣传者和安全教育的志愿者,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作贡献。

        仪式结束后,上海公安刑事侦查总队二支队政委惠士俊为同学们作《诈骗案件打击防范介绍》的课程培训,文保分局陶忠作《校园案件的防范》的课程培训。学生们普遍反映讲课贴近实际,案例鲜活,既有针对性又吸引人。生环学院11级新生胡瑞在听完讲座后,感慨到:“听了警官的报告,才发现各种犯罪手段和方式真是让我们瞠目结舌,日常生活的场所随时都可能发生安全事故,我们一定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这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重要素质!”

        据悉,公民警校将在我校开展为期六周共计六次的系列培训,开设消防安全知识、突发事件应对、安全防卫技能、网络安全知识等课程。

(供稿:学工部、宣传部 摄影:王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