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民选出席“中英大学校长圆桌论坛”与英方签署合作意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3浏览次数:2754


       10月2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英国教育部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英教育部长高级磋商峰会”以及“中英大学校长圆桌论坛”在英国伦敦兰卡斯特宫举行。
 
        张民选校长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在中英校长圆桌论坛上作了题为“中英教育合作的现状与前景”的主旨发言,并同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等英国著名高校的校长就中英教育交流的现状及前景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分享了彼此经验。

        10月27日晚在中英两国教育部长的共同见证下,张民选校长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同英国国家领导力学院(National College for School Leadership,UK)签署了两校教育合作意向书。

英国教育大臣Michael Gove (中)在签字仪式后对两校表示祝贺
        
        英国国家领导力学院是隶属于英国教育部的专业教育培训机构,承担了英国境内全部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的专业培训任务,并在多个教育专业领域开展了成效卓著的专题研究。
 
        28日,张民选校长专程前往诺丁汉同该该校就双边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次协议的签署是该校首次同英国本土以外的大学签署合作,在此合作框架下上海师范大学将逐步同英国国家领导力学院开展包括校长培训、科研合作以及学者互换等合作。


        10月28日,应英国教育部的邀请我校张民选校长在英国教育部为来自该部多个部门的近30位在学校管理、政策研究部门工作教育届官员作了题为“Results and Reflections PISA 2009 and Basic Education in Shanghai ”的专题报告。通过分析上海2009年参加OECD组织的PISA项目取得的成绩、发现的问题、积累的经验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同英国教育部的各界同仁交换了意见,并回答了英国教育届同仁在学生能力培养、评价标准、教育教学法以及中英基础教育交流等方面的问题。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