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1-11-03浏览次数:3711



        11月2日,我校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奉贤校区图文中心九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出席了会议,参加大会的还有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代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在会上对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予以了肯定,同时指出在2012年寒假社会实践工作中,要以“教学见习”、“社会实践”和“科学调研”紧密结合的“三位一体”模式推进社会实践开展,应当依托项目化运作推进实践育人特色化,依托精细化管理规范实践育人多态化,依托品牌化管理提升实践育人有效化。同时,他对相关部门和各学院提出要积极促进形成实践育人合作机制,将我校社会实践工作推向一个更高平台的要求。

        会上由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年上海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世游赛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并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随后,优秀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区县挂职学生代表人文学院研究生吴涵韵讲叙了在徐汇区天平街道宣传科挂职锻炼的经历,以置身“社会人”、做个“有心人”、不做“局外人”的三个概念体现了学校“培养都市新人”的育人理念;爱心学校校长代表商学院王婧茜,介绍了龙水居委爱心学校结合团市委“牵手行动”,针对来沪青少年自身特点,开设了具有特色的“牵手课程”,不仅充分体现出师大的教师教育特色,也是对学校“卓越教师计划”的有利实践支撑;世游赛旗手代表谢晋学院朴美威代表全体世游赛志愿者发言,以“幸福十秒、苦练两月、志愿一生”三个时间节点概括了她的开闭幕式中国旗手的志愿经历;建工学院团委书记张慧之作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学院代表发言,通过详细数据与丰富的案例,讲述了学院与专业特色结合,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平台强化常日社会实践项目,展现出学院团委扎实有力的组织发动作用。

        我校在今年的上海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组织参与,获奖累累。校团委被第14届世游赛组委会和团市委分别授予“优秀组织奖”;《影像激活人生,庆祝建党90周年——赴广西艺术实践计划》荣获最佳项目奖;《跟党走,关爱来沪青少年》等8个项目荣获优秀项目奖;我校《经济适用住房家庭政策分析调查研究——金融支持政策调查研究》获第三届“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三等奖; 《降低超市及农贸市场塑料袋使用率的策略研究》等3个项目荣获第三届“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优秀奖; 25人被授予上海世游赛“杰出志愿者”荣誉;5位同学荣获市级 “先进个人”称号;4位指导教师荣获市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全市高校中名列前茅。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以“90载光荣岁月,90后励志奉献”为主题,开展了五个板块、十个大类、百个项目实践活动,吸引了近千个学生组织、万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我校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科学设计、合理布局,充分将思想引领、基地建设、专业教学等内涵与创新性、系统性、多样性的载体融合在一起,搭建了一个扎实有效、多层同心的实践育人平台。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推进我校实践育人工作的纵深发展。
(供稿:校团委 摄影:王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