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民选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3浏览次数:2690


        10月24日,201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中国大学校长研讨会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底楼大厅召开。中国教育部长袁贵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波博科娃女士出席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言。


        作为此次上海受邀的四所大学之一,我校校长张民选教授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在当天的大会上作了题为:“分享经验,促进三方合作共赢”(Share Experiences and Promote a Triple-Cooperation)的主题发言,并以上海师范大学同博茨瓦纳大学在“20+20”项目中的成功经验为例,对中国、非洲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利用各自功能优势、继续在高等教育领域携手合作同来自中国与非洲的同行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也希望能积极利用上海师范大学的优势针对非洲旅游资源来开展旅游管理培训等有利双方的合作。

        此次研讨会是在2009年召开的世界高等教育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诺支持非洲高等教育发展的背景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非洲三方指定的共同行动计划的具体实施方式之一。来自中国和非洲的44所高校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就中非高等教育合作的模式、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国际组织与劳动力市场等领域的相关话题进行了探讨。在充分交流与讨论的基础上,与会非洲各国及中国高等教育机构代表对在平等、互信的基础上发展中国与非洲高等教育合作达成共识,并初步审议了中非高等院校合作行动计划。

        10月25日,张民选校长作为中国高校代表还观摩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6次全体大会。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