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访问九寨沟 洽谈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事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4浏览次数:2226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黄刚率领旅游学院高峻、梁保尔、王慧敏和朱璇等人访问四川九寨沟。期间,黄刚与九寨沟管理局局长章小平等亲切会见并举行会谈。双方高兴地回顾了两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方面的合作交流,并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了愿景,双方明确将在九寨沟管理局人员培训和学历教育,九寨沟国际冰瀑节举办、九寨沟景区管理模式研究和组建联合研究平台等方面进行具体合作。双方希望进一步充分发挥上海师范大学多学科的优势,在人文历史、信息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加强对九寨沟的研究。

        九寨沟是我国等级最高、科技含量最高、管理水平最高的旅游景区,先后荣获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联合国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5A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等称号。长期以来,管理局注重人才培养,注重科学研究,注重运用科技手段进行管理,积极与国内外高等院校进行合作,吸引教授和研究生赴九寨沟进行研究。继2010年8月旅游学院承担九寨沟管理局委托的“阿坝州旅游品牌战略规划”项目,10月校党委常委、旅游学院院长杨卫武访问九寨沟后,上海师范大学在九寨沟建立研究生实习基地,多位老师带领硕、博士研究生赴九寨沟开展研究。九寨沟管理局也将在12月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旅游景区管理标准化建设”专题培训。

(供稿: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