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新闻:共担风雨,同舟共济!上海大批高校紧急提醒,供河南等学子困难补助,包括新生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155

来源:上观新闻 2021年7月21日

标题:共担风雨,同舟共济!上海大批高校紧急提醒,供河南等学子困难补助,包括新生

记者:徐瑞哲


部分高校团委也通知正在进行社会实践、即将前往以上地区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暂缓实践活动,安全第一。

中原暴雨,牵动四海。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上海大批高校发出紧急提醒,主动向河南等学子提供困难补助,也包括了今年尚未报到注册的新生。

东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1日特向全体东华学子(含2021级新生)公告:“东华大学临时困难补助通道随时开放,如你和你的家庭遇到各类灾害、突发事件(包括但不限于河南暴雨灾害),请第一时间将情况告知你的辅导员,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请同学们多关注天气变化,注意自身安全。风雨同舟,仁爱共济,东华资助永远在线。”公告之后,还留有021开头的资助热线,以及暑期值班电话。

上海师范大学正密切关注河南省灾情,受灾地区学生情况摸底排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暨研工部表示,目前身处河南的上海师大学子请向辅导员报平安,并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如有特殊情况随时告知。同时,暑期资助照常工作,学校随时开放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如遇到任何紧急、突发事件,不仅限于河南暴雨灾害,都可以第一时间与所在院系辅导员或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

这两天,华东政法大学已组织各学院第一时间排摸受灾学生情况,辅导员及时与学生沟通联络,为华政学子提供关心和帮扶。并且,特向含2021级新生在内的全体华政学子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渠道。临时困难补助热线电话包括一个固话以及一个手机,校方提醒新生可直接拨打资助热线,老生可在线填报或拨打热线。

华东师范大学今天也发出《关于开展受灾家庭学生紧急资助工作的通知》称,“我校学生如因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后台申请临时性困难补助。申请时请详述受灾损失情况、目前的经济困难情况。申请后请告知院系辅导员,请院系及时审批。审批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给予一定资助。”

与此同时,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到上海戏剧学院,多所高校都接连发布学生资助管理的应急方案,开展受灾家庭学生紧急资助工作。华东理工大学学生事务中心还温馨提醒一个细节:如学生不便上网,辅导员可以代为提交电子版申请表,提出临时困难补助申请。

另外,鉴于河南、内蒙古、广东等地受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部分高校团委也通知正在进行社会实践、即将前往以上地区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暂缓实践活动,安全第一。如有实践团队滞留以上地区,可随时向学校寻求帮助。


链接地址:https://web.shobserver.com/staticsg/res/html/web/newsDetail.html?id=38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