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为喀什地区中学教师举办人工智能教育在线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478

7月17日,应新疆喀什教育局信息中心邀请,来自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的林晓教授和邱峰副教授为新疆喀什地区的中学教师开展了人工智能教育与信息素养的在线讲座。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喀什地区教师信息素养,增进对人工智能在教育中应用场景的了解。讲座主题分别为《人工智能及其应用》、《思维可视化与人工智能教育》。

参加本次在线活动的教师分别来自喀什教育局、喀什市第六中学、莎车县第四中学和地区六中等部门和学校。虽然地域空间遥远,但通过中央电教馆的“三个课堂”平台,上海师大专家和喀什的教师们开展了人工智能教育及信息素养的研讨,为地区教育向数字化转型迈进服务。本次活动的开展模式离不开双方技术团队的密切配合,为网上援疆提供了新思路。

人工智能教育相关的技术科普是我校目前重要的科普活动之一。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张波院长表示,未来将持续地把优质教育资源与技术输送到最有需要的地方,助推教师发展和学生成就,致力向着长三角乃至国内人工智能教育标杆目标努力。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龚、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副主任季隽副教授等参加了线上讲座活动。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