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力 共担风雨 首批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发放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608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遭遇“百年一遇”严重洪涝灾害,目前,局部地区暴雨仍在继续。7月21日凌晨3时,河南省防汛指挥部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Ⅰ级。学子的安危时刻牵动着学校师生的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及时对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给予救助,根据学校关于紧急灾害专项救助工作部署要求,研究生院、研工部第一时间启动校院两级灾情应急联络机制, 要求研究生导师逐一关心关注受灾研究生情况,并通过研究生辅导员全面摸排反馈研究生受灾情况。研究生院、研工部根据学院上报的研究生家庭实际受灾情况,即刻开展针对性帮扶,简化困难补助申请程序,尽全力帮助学校受灾研究生家庭渡过难关。

        截止目前,学校共排摸河南籍研究生978人(含研究生新生292人),其中受灾研究生55人(含研究生新生8人),了解到受灾研究生家庭房屋积水、农田淹没、家庭物资受损等实际情况。为帮助受灾研究生缓解经济压力,安心学业,学校为首批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的研究生发放了专项补助,补助款已于近日到账。研究生院、研工部将持续关注汛情发展,继续做好受灾研究生后续资助工作,为学校受灾研究生提供最及时的帮扶救助。(供稿:研究生院、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