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暑托班“红色”体育课跑进央视镜头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853


7月23日下午,在徐汇区爱心暑托班天平街道办班点上,央视镜头定格在一节《体适能》课程的教学上,执教老师是上师大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董茂旭、杨珍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上海师大体育学院于2019年首次对接徐汇区体育局,协作配合完成暑托班体育课程的配送,组建“全体励正”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队,主要开设的课程有《体适能》、《武术》、《国际跳棋》,今年增设了几日前刚被宣布正式加入国际奥运会大家庭的《啦啦操》。课程执教者均来自体育学院在读大学生,其中学生党员占比近50%,这支教员队伍在上岗前都接受了学院专业教师团队全方位的培训与指导。

记者很好奇为何孩子们在课堂上直呼“再来一次”,教员揭秘:本期的《体适能》课程中融入了红色历史,将红军长征进行“体育游戏化”,让孩子们在提升体育素养,增强体育素质的同时,不忘历史,爱国爱民。在今后的教学中,还会继续渗入其它的红色文化,聚焦体育精神的传播。如此快乐的体育课堂,孩子们当然翘首以盼啦。

奥运会已经进入“东京时刻”,奥运健儿们在国际赛场上奋勇争先,为国争光。上师大体院师生将坚守爱心暑托班岗位,为群众办实事。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