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电视台:连夜抢修 送餐到宿 沪上高校暖心行动应对“烟花”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209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1年7月26日

标题:连夜抢修 送餐到宿 沪上高校暖心行动应对“烟花”


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获悉,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今天上午在浙江平湖沿岸再次登陆,受“烟花”影响,上海宝山、崇明、浦东、奉贤等地今天出现9-10级阵风。 面对台风,上海高校准备充分严阵以待。


记者来到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在一棵被强风吹倒的大树旁,来自校园动修中心的师傅们正紧张地清理排水口,为同学和教师们解除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


在华东理工大学动修中心,从昨天到今天已经接到了80多通报修电话,每一次,师傅们都是接到诉求立刻出发,第一时间赶去维修。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台风等极端天气,校方配备了2500多包沙袋和其他防汛物资,并已提前做好防汛抗台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在上海,很多高校还推出了“为留校同学送三餐”的暖心服务,通过提前登记,到了饭点,后勤工作人员直接将餐食送到宿舍楼下,学生们无需冒着风雨出门,在宿舍就能吃到热腾腾的餐饭。



不仅有校园里的工作人员,这座城市里还有许多在风雨中默默付出的人们,上海没有“结界”,是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守护着上海,也不断提升着这座城市的温度。


链接地址:连夜抢修 送餐到宿 沪上高校暖心行动应对“烟花”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