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陈璘、魏鑫风赶赴河南卫辉参与救援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1514


“上海虹鹰消防救援志愿服务队第三批救援队队员开始招募啦”,一则微信群通知引起了上师大体育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陈璘的注意,来不及和父母商议,他就报好了名。

女同学魏鑫风也一同请缨,基于两人体格条件和退伍兵的素养,在严格的培训选拔后,两人于7月28日下午随队抵达卫辉开展救援工作。

救援就是和时间赛跑,团队刚抵达卫辉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救援部署。每日从凌晨六点到晚上零点,救援队分组进行战备、救援、物资整理以及受灾人员转移等工作。救援工作强度大,他们只能轮班休息,浑身湿透的陈璘和魏鑫风坐在地上闭目养神,不敢睡得太沉,随时做好出发的准备。

“若有战,召必回”。陈璘和魏鑫风均是今年6月从师大毕业的优秀学子、共产党员,也是光荣的退伍兵。魏鑫风已直升体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从部队到学校、到社会,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社会舞台上彰显师大人的风采。

奔赴抗灾一线的你们犹如飞翔的雄鹰,充满战斗的勇气。为你们点赞,为你们自豪,期待你们凯旋后与我们分享救援的故事。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