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九名研究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资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2584


近日,从国家留学基金委获悉,我校九名研究生成功获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较去年录取人数增加50%,录取比例逐年增长。

经个人申请、学院批准、学校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专家评审,我校九名研究生凭借优秀的综合素质脱颖而出。人文学院乔丽丽、刘宇彤、芦珺和数理学院丁启星四名博士研究生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资助,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王玉睿、孔焕君,教育学院刘雨婷,数理学院曹江明和生命科学学院赵庆豪五名硕士研究生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资助。录取学生涉及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数学、化学、心理学、物理学等学科,接受院校包括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法国索邦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

a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并实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旨在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强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的能力,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该项目包括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两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为做好我校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研究生院、研工部以“早宣传、早部署、早落实”为工作原则,加大公派留学项目的推广,鼓励研究生们充分利用优质国际化教育资源和平台,到海外名校交流学习。通过组织项目宣讲、成功经验分享、填表说明会等切实加强各个申报环节的指导,助力更多优秀研究生从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中受益。近年来我校录取人数连续增长,涉及学院逐渐增多,学生积极性不断提高,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