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项目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1439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的公示》,我校申报的《中文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和《新时代国际一流上海教师教育体系建设》2个项目成功获批。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我校新文科建设工作,立足新专业、新模式、新内涵、新业态,在交叉融合和特色建设上发力,积极探索新文科建设新方式,实现质量发展和项目实施齐头并进,协同发展。教育部启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以来,学校充分认识文科教育创新发展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认真组织,整合力量,统筹谋划,各团队结合办学定位和优势特色,对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进行申报。此前,我校提交的4个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已全部获批市级立项。

接下来,我校将以此次获批项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建设作为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对传统专业重新赋能,不断深化探索,强化资源保障,通过项目研究与实践,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加快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构建我校特色文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